新闻中心
重点实验室开展“针灸、医学与生活”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上海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823

   5月22日-5月25日,上海市针灸机制与穴位功能重点实验室开展“针灸、医学与生活”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上海科技节活动。

   

  重点实验室通过《针刺的起源》、《针刺治疗神经系统疾患》及《针灸针的创新设计》等系列科普讲座介绍针刺与镇痛、针刺与神经系统疾病、用现代新技术进行针刺研究等内容知识。同时,通过展示肥大细胞切片实验、非洲爪蟾等科学实验和现场的座谈交流形式向市民展示我实验室的最前沿的针灸科研成果进展,本次活动共接待通过电话预约和“上海科普APP在线预约” 30余位市民群众,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黄猛博士正在讲述《针刺的起源》

  

演示科技实验操作

 

   

     夏萤教授正在解答市民关于针刺研究的疑问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针灸机制与穴位功能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